台灣在地原創品牌,SweetTouch甜蜜接觸布衛生棉、布護墊,最齊全完整的商品系列,從輕薄布護墊、加厚防水布護墊、摺疊款布護墊、一體成形布衛生棉(日用)、分離型布衛生棉(日用)、摺疊款布衛生棉(日用)、夜用一般型、到夜用加大尾翼等商品一應俱全。 堅持全程台灣製作,布料都採用台灣生產布料或是日本進口布料,能讓妳節省荷包響應環保也可以安心使用,即刻起體驗妳從未享受過的膚觸。 感謝中天新聞、華視新聞報導Sweettouch布衛生棉。

【布衛生棉小教室】第一次清洗布衛生棉就上手!

清洗布衛生棉前的準備

剛接觸甜蜜機觸布衛生棉的朋友通常最有障礙的部分應該就是清洗布衛生棉了,其實清洗布衛生棉真的很簡單,善用天然洗劑小蘇打粉過碳酸鈉浸泡,就可以輕鬆解決清洗的問題,不過因為浸泡需要時間,所以在布衛生棉的數量上要準備充足,這樣在使用布衛生棉才會得更加舒適。

首次清洗布衛生棉的注意事項

第一次清洗

 拿到布衛生棉檢查沒問題後,就可以進行使用前第一次清洗,第一次清洗要注意的就是洗劑的選擇,首次清洗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柔軟精或含油脂的肥皂(液),使用濃縮洗潔劑一定要稀釋至適當濃度再清洗

機洗vs手洗

使用洗衣機清潔,要放入洗衣網,同時不要與深色衣物一起洗滌, 洗劑請加入適量即可。

手洗勿將濃縮清潔劑直接倒入布面上,請加入浸泡桶之中,倒入適量水份調整好濃度在放入布製品,勿將濃縮清潔劑直接倒在印花布上,避免產生褪色情況,清洗之前請務必小心注意!

使用過後的布衛生棉清洗方式

更換下來的布衛生棉處理方式︰

居家更換— 

請直接用冷水(冬天可用溫水,但不要用熱水)沖洗除去大部份經血,再進行冷水浸泡,不要與深色衣物一同清洗。

外出更換—

請將布衛生棉利用扣子對摺好,放入外出防水袋內,將布衛生棉帶回家利用清水沖洗與浸泡。

布衛生棉清洗流程︰

沖洗-浸泡-徹底清洗-晾乾 四個順序進行

1、沖洗

請先將布衛生棉用冷水沖洗掉大部分經血後,就可以開始浸泡,冬天可用溫水沖洗,但不要用熱水,沖洗溫度建議攝氏30度以下常溫

2、浸泡

浸泡時請使用冷水作浸泡,建議要加入過碳酸鈉小蘇打粉或洗衣精(粉)幫助清潔,浸泡時間請隨著血漬停留時間而增加,一般粉色布建議浸泡2至6小時,白色面有機棉布建議浸泡12至24小時。有機棉布面建議使用過碳酸鈉做浸泡

浸泡過後請先試著小力搓揉,若仍有明顯髒污請加長浸泡時間,一般若浸泡超過半天必須倒掉浸泡的水,重新加入乾淨的小蘇打粉或洗衣粉稀釋後的水再度浸泡,若是白天不在家請利用晚上睡覺時間做浸泡。

3、徹底清洗

浸泡後髒污應該已經不明顯了,這時可以裝入洗衣網之中,利用洗衣機清洗(建議)或直接手洗乾淨。

洗衣機清洗:

浸泡完成後的布衛生棉稍微搓洗一下,放入洗衣網後進行洗衣、脫水、晾乾流程。

洗衣機中加入適量洗衣精/粉 (不要使用柔軟精或含油脂的肥皂(液),會影響日後吸收層吸收速度與透氣度) 。

使用洗衣機清潔,要放入洗衣網,同時不要與深色衣物一起洗滌。

手洗:

浸泡完成後加入洗衣精/粉,再搓揉洗淨,不要大力搓洗、也不可使用刷子清洗,洗完之後放入脫水機脫水後晾乾。

不要使用柔軟精或含油脂的肥皂(液),會影響日後吸收層吸收速度與透氣度。

單獨手洗時請勿將濃縮清潔劑直接倒入布面上,請先將洗劑加入浸泡桶後,倒入適量水份調整好濃度後再放入布製品,切勿將濃縮清潔劑直接倒在印花布上,避免產生褪色情況,手洗之前請務必小心注意!

使用手洗建議一個月經週期結束後,都還是要使用洗衣機再徹底清洗一次。


洗完還有小痕跡怎麼辦?

我們的接觸面是使用粉色和白色為主,淺色布面可以讓你很了解是否有清洗乾淨,因為不是使用跟血漬很相近的咖啡色系、或是深色的布面,才不會連是否有沒有洗乾淨都看不清楚,畢竟看的清楚才洗的乾淨。

若是清洗完還有些許小痕跡時,不要擔心,這種情況通常都是放置過久才清洗、浸泡時間不夠或是搓揉清洗時間不足,這時可以選用下面幾種方式處理:
(1)重新浸泡環保的氧系漂白劑(過碳酸鈉)
(2)在髒污處塗抹極少量的洗劑
(3)將鹽巴加一點點水調成糊狀後直接塗抹在血漬處靜置一段時間在沖掉
最後,再放入洗衣機(要放入洗衣網) 中進行一次完整洗程就可以將髒污處清洗乾淨,若是還是要手洗,搓揉時間要再增加。 


4、晾乾:

徹底脫水後將布棉直接日曬或晾乾,如果可以日曬是最佳的,可以順便殺菌,若是只能晾乾,一定務必要完全晾乾後才可以收納。


不含防水層的布護墊清洗方式

只有有機棉輕薄布護墊有機棉摺疊布護墊這二種是不含防水層的,可以使用含油脂的清潔劑或肥皂清洗,其餘商品皆不可以使用含油脂洗劑和肥皂清潔。

沾染上分泌物的情況,請將局部髒污的地方沾上肥皂或洗衣精/粉後,加入小蘇打粉或洗衣精(粉)稍加浸泡2至6小時 (可以利用晚上睡覺時間做浸泡),手洗或放入洗衣機中清洗(請放入洗衣網),若是布面仍有髒污請反覆再度浸泡清洗,布料細緻不可使用刷子刷洗,純棉的布護墊請務必使用冷水浸泡與清洗。 

甜蜜接觸布衛生棉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